绿松石检测范围

说明您的绿松石是天然或是再造的,以及确认是否经过充填、染色或致密度优化。条件允许情况下,可提供颜色、质地、表面洁净度评估,及透明性、光泽、花纹描述。

主要依据标准:GB/T 36168-2018《绿松石 鉴定》、GB/T 36169-2018《绿松石 分级》

  • 颜色分级

    色相,颜色的特性,可划分为蓝、绿蓝、蓝绿、绿、黄、橙。明度,颜色明亮程度,可划分为亮、明、暗。饱和度,颜色鲜艳程度,可划分为浓、艳、中、浅。

  • 质地分级

    在规定的条件下根据密度对绿松石质地进行级别划分,可分为极致密、致密、一般。

  • 表面洁净度分级

    依据瑕疵(点状物、线状物、网状物、块状物、凹坑、裂纹)的类型、大小、颜色、位置及多少决定的洁净程度对绿松石表面洁净度进行级别划分,可分为极洁净、洁净、一般。

  • 其他描述

    花纹:乌兰花、蛛网纹、水草纹、水波纹、唐三彩、雨点纹。透明度:微透明、不透明。光泽:玻璃光泽、蜡状光泽、土状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