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饰品检测范围

说明您的钻石是天然或是合成的,以及确认是否经过激光钻孔、覆膜、充填和辐照处理。0.08ct以上钻石可提供颜色和净度评估,裸石还可提供切工评估。

主要依据标准:GB/T 16552-2017《珠宝玉石 名称》、GB/T 16553-2017《珠宝玉石 鉴定》、GB/T 16554-2017《钻石分级》。

  • 净度分级

    在10倍放大条件下,对钻石内部和外部的特征进行等级划分。分为 LC、VVS、VS、SI、P五个大级别,又细分为FL、IF、VVS1、VVS2、VS1、VS2、SI1、SI2、P1、P2、P3十一个小级别。

  • 颜色分级

    采用比色法,在规定的环境下对钻石颜色进行等级划分。由高到低分别用英文字母 D、E、F、G、H、I、J、K、L、M、 N、<N表示。

  • 切工分级

    通过测量和观察,从比率和修饰度两个方面对钻石加工工艺的完美性进行等级划分。切工级别分为极好(Excellent,简写为EX)、很好(Very Good,简写为VG)、好(Good,简写为G)、一般(Fair,简写为F)、差(Poor,简写为 P)五个级别。

  • 钻石质量

    钻石的质量,单位为克(g),钻石贸易中常用“克拉(ct)”作为克拉重量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