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闻

3.15消费者权益日——珠宝首饰咨询检测及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珠宝学院
字体大小:A

3月12日,被誉为“宝教摇篮”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于武商世贸广场和武商梦时代广场两地开展了珠宝首饰现场咨询、检测活动,并于武商世贸广场开展了科普讲座。活动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的专业鉴定专家及著名教授作为嘉宾举办,旨在普及珠宝知识,更好地推动和助力珠宝行业的发展。

 

12日上午十时,分别于武商世贸广场和武商梦时代广场两地的珠宝首饰销售大厅,提供免费的珠宝首饰现场咨询和检测。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检测中心的珠宝鉴定专业人士和专业仪器设备的加持,让许多消费者纷纷前来参与鉴定活动。

经过专业仪器鉴定以及专家丰富经验的反馈,许多来到现场对购买、收藏或对珠宝首饰感兴趣的消费者,从中收获了许多珠宝相关的知识并对自己珍藏的珠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午两点半,由珠宝学院杨明星教授担任主讲人,于武商世贸广场五楼贵宾厅,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玉的鉴与赏》。

杨明星教授面向到场听众,从多个方面讲解了不同种类玉石的特点及价值评价,着重介绍了翡翠、绿松石等典型玉石。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到玉的鉴定标准,提高大众对玉欣赏的专业性以及科学性。杨明星教授专业全面的知识科普,富有趣味的案例共享,让听众从认识到实践,切实感受到了玉的独特魅力。

 

场下,教授还与到场来宾们沟通交流,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探讨专业学术知识,传递珠宝文化,更好地让大众了解到玉的价值与韵味,现场互动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更是为即将到来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吹响了号角,对于珠宝真伪情况的检验以及大众知识储备和鉴赏水平的提高都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更好地推广了珠宝文化,使大众领略到中国珠宝独特的魅力。规范珠宝市场,需从商家和消费者两方面做出努力,在打击制假造假的同时,也要提高消费者的鉴别能力和欣赏水平,振兴珠宝市场,让珠宝更好地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充分发挥珠宝的观赏和收藏价值,使其在多彩的当代舞台上焕发熠熠光芒。(通讯员 黄诗润 摄影 张东岩 叶洪波 谢俊毅)

媒体链接:https://voice.cug.edu.cn/info/1028/21594.htm

最近新闻